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在内蒙古开幕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分享到:

 

  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贸促会、呼伦贝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海拉尔第十三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在呼伦贝尔开幕。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巴基斯坦、埃及、韩国等32个国家和地区部分政府代表团、400余家企业参会参展。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孟和达来介绍,凭借地缘优势,内蒙古很早就与俄罗斯、蒙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近几年蒙古国一直保持内蒙古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与俄罗斯贸易额也保持较快增长。内蒙古已发展成为我国与蒙古国、俄罗斯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呼伦贝尔市与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近年来,呼伦贝尔市主动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政府会晤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持续升温,经贸合作日益深入。以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做大做强对外贸易,以边境经贸合作带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形成了口岸、外经、外贸良性互动新局面,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地区的务实合作由贸易型向资源合作开发并重转型升级。

  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开展了一系列的中外商品展销,经贸合作论坛、项目推介洽谈对接等活动,为促进中俄蒙三国间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成为内蒙古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地区推进全方位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友好合作的象征。

  (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