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盟外事办首次“四个对接”顺利收官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分享到:

    今年以来,盟外事办将近几年应开展但未开展的“四个对接”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到外交部4个相关司局就修建简易上界路等事宜请示对接,外交部已将修建简易上界路项目列入下半年追加项目并划拨资金,并对我盟承担“构筑中蒙交流新平台 推动建设一流边防线”的自治区试点工作予以肯定。二是南京外事办调研涉外管理、国际友城等工作开展情况,学习沿海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做法,并尝试将学习成果应用到激活阿尔山市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松根海尔汗区友好城市工作,目前已设计、制作见证两地友好情谊的“腾飞”蒙古马雕塑,待履行外交部相关手续后即可对外展示。三是出访蒙古国东方省、中央省就推进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进行对接交流并签订《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促成科右前旗与蒙古国东方省哈拉哈高勒县、科右中旗与蒙古国中央省巴彦查干县签订《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四是到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就对外援助项目相关事宜与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相关人员进行对接,了解掌握政策和信息,为下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积极走访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对外援助项目事宜进行政策咨询;积极融入长春经济圈,在蒙古国东方省省长米·巴达玛苏荣访问兴安盟期间,邀请长春市外事办参加“两国两省一盟”(蒙古国东方省、中国吉林省、中国兴安盟)三方会见,应长春市外事办邀请参加2023(长春)绿色农业食品国际合作论坛,共商发展新思路,共建合作新模式,共享发展新机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