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专题聚焦 > 口岸建设

兴安盟召开2017年度口岸工作调度会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分享到:

  为务实推进2017年度我盟口岸工作,部署口岸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我盟2017年口岸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3月10日上午,兴安盟委委员、行署副明长于绪宝主持召开了2017年度口岸工作调度会。会上阿尔山市做了口岸工作总体汇报,盟外事口岸办做了口岸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安排,盟发改委、财政局、“一关两检”等部门就口岸项目申报、资金安排、项目推进措施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发言后,于绪宝盟长指出,口岸是我盟对外开放的窗口,口岸是否做大做强事关我盟对外开放格局,事关阿尔山旅游业能否真正火起来,抓好口岸工作是我盟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的战略布局,是落实中央周边外交战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节点。为此,一定要统筹规划、强化协调、加强保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做好口岸工作,切实抓好事关口岸长远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各部门集思广义,为阿尔山口岸发展献计献策。口岸是一个综合体,口岸建设涉及发改、财政、交通、城建、旅游、农牧业、商贸物流等诸多部门,只有形成合力才能快速发展。项目是发展的载体,2017年一是要抓好基础设施类项目,落实好每一个项目的支撑性文件,抓好项目的逐级入库工作及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抓好口岸总体规划及口岸国际物流园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互市贸易区等规划设计,三是要抓好边境通行证、国际运输协定、电子口岸建设等重大问题。

  通过本次口岸工作调度会,各部门明确了工作任务,为完满完成2017年口岸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