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外事为民 领保先行—兴安盟外事办开展 领事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1)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分享到:

  每一位走出国门的同胞,无论是求学经商、探亲访友,还是旅游休闲定居就业,身处异乡,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未知的风险。当你远离祖国、身处海外时,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甚至出现危及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应该怎么办?

501604079

  5月23日,兴安盟外事办公室、兴安盟对外友好交流服务中心联合兴安盟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祖国在你身后 领保在你身边—领事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外为民”理念,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我盟居民及企业、机构在海外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与安全防范能力

813475485

  在出入境服务大厅,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领事保护宣传展板、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领事保护相关知识,并发放领事保护与领事认证知识宣传手册》、《疫情期间出行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册,同时提示居民在疫情时期“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

1230514547

  领事保护关系民生、关乎发展。此次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海外安全需求、做好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