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外事办党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分享到:

  一、党建引领送温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突泉镇创业村、包联社区慰问生活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到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办党组的关怀和温暖。

  二是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组织党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达到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

  三是有效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地方外事工作相结合制定《兴安盟行署外事办公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方案》,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清单式安排各科室学习宣传任务职责,将必学内容和活动任务分解到科到人。目前,已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测试,检验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阶段性成效。

  四是及时调整支部宣传委员。严格按照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调整党支部宣传委员。

  五是广泛调研公开述职。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上,党组织书记从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法措施等3方面进行了深入、充分地抓党建工作述职,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党建工作的目的。

  下一季度工作计划:

  一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制作帮助创业村组织振兴方案,列出全年帮扶工作任务清单。下一季度与创业村党支部联合开展1次党日活动、1次集中学习、1次办实事活动。

  二是创新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组织各科室积极参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学习“两会”精神上来,调动全体党员群众参与到各项活动的开展中。在开展常态化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等节日,开展巾帼共奋进永远跟党走、徒步体验长征、集体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

  三是常态化开展党建联系点工作。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邀请党建联系点党员代表参加我办党课活动的形式,提高党建联系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通过到党建联系点指导规范化建设的方式,帮助规范党建工作档案归档工作。增设党建联系点,将帮扶村创业村增设为我办党建联系点,常态化指导党建各项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