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公室组织观看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视频培训片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分享到: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公室组织观看新冠肺炎

聚集性疫情处置视频培训片

12月14日上午,按照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视频培训片。培训片主要内容包括应急指挥体系启动条件和聚集性疫情处置关键措施。

 图片1

观看结束后,孟铁牛主任就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毒株不断出现。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二、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督促相关部门积极与所在社区进行对接,按照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回国人员的监测管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三、做好在盟外籍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知情、自愿、自担风险的原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稳妥开展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引导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加强政策宣传,讲清加快接种的意义和接种加强针的必要性,进一步强调接种义务和责任,引领外籍人士提高加强接种率。

四、严格边境防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落实军、警、民疫情防控全路程闭环管理。加强边界线管控,加快边境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全过程做好边境封控。防止偷渡人员、“三非”人员经非法便道入境引发涉外疫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