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外事办组织参加东北亚地区绘画作品比赛入围优秀作品选手进行采风活动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分享到:

  按照《关于征集参加第九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NEAR)青少年绘画作品比赛的实施方案》要求,7月14日至15日盟外事办组织了东北亚地区绘画作品征集采风活动。采风前,盟外事办联合盟教育局、团盟委、盟文联再次召开组委协调会,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东北亚地区青少年绘画作品比赛优秀作品学生采风活动实施方案》,就培训事宜和采风活动进行认真细致的安排。培训期间,兴安盟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满春老师、副主席孙铁钢老师,对39名优秀选手的作品的色彩明亮、画面布局、作品构思等方面进行逐一了讲评指导。通过指导培训,给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创作提供了思路,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力。培训后,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还对绘画创作中产生的问题和想法与美术家协会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使学生和指导老师对作品后期完善、创作的提升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15日,组委会又组织入围选手及指导教师到天骄天骏景区进行了实地采风。采风过程中,同学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品味着大自然的和谐美好,都纷纷选定要入画的风景,依景而坐,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拿起手中的画笔,投入到创作当中,一笔笔的勾勒出他们眼中家乡的样子。

 

  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为教师和孩子们提供了提升和学习的机会,还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学习和绘画热情。通过采风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近了大自然,更好的感受了家乡的壮美风景,而且打开了思路,孩子们将通过手中的画笔把对家乡的热爱和自然风景的壮美、人与自然的和谐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内蒙古,爱上内蒙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