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公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分享到:

  3月17日,盟行署外事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

  

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篇

  

  民族解放纪念馆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少数民族地区兴建的第一座反应民族区域自治的纪念性展馆。大堂内骑兵奔腾杀敌的铜像《天降奇兵》,展现着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团结的光辉历史篇章,诠释了一心向党、对党忠诚、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

  

  一张张泛黄而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含情感的革命文物,仿佛为全体干部职工打通了时间隧道,讲解着我党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推进民族团结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足迹。

  

  

  

  随着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干部职工们神情专注,边走、边看、边听、边悟,认真学习,重温了内蒙古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为寻求民族解放,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伟大革命事业,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职责使命,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

  

  

  

五一会址篇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五一会址。馆内的图片、实物重现了1947年4月23日至5月1日,内蒙古人民代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区域自治的光辉历程。

  

  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大厅,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主席台正中央的乌兰夫同志站立讲话的塑像及四周陈列的“兴安盟地区革命斗争史展”,记录着内蒙古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争取解放的历史。

  

  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聆听解说,观看召开“五一”大会视频、历史遗物,谈论着自己的感想。

  

结语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内蒙古民族解放斗争历史,回忆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的峥嵘岁月,具有特殊的意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是一次思想洗礼,能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对本土红色历史的认知,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课,能够帮助干部职工汲取红色基因精髓,了解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争做有价值、有贡献的时代新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