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外事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分享到:

  4月29日,盟外事办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全盟组织部长会议、盟直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统筹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

  就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确保全盟各项对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研讨国际关系热点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对外大政方针上来,自觉服务外交大局,主动融入国家总体外交战略,不断提升全盟对外开放水平。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打造规范党建。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员干部学习方式。在学习内容上,坚持学理论与学业务有机结合,用理论分析业务,以业务阐释理论,强化理论素养的同时提高业务素质。在学习形式上,由单向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通过现场提问、解难释疑、讨论交流等方式,鼓励全员参与,人人当老师,个个上讲台,各展所长、共同进步,在活跃气氛、增强效果的同时,提高综合能力。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全力维护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职责、压实帮扶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持续用力攻克最后堡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