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勇当战“疫”先锋,彰显初心使命 ————盟外事办翻译顾佳辉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分享到:

  “我最年轻,当然由我来!”“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兴安盟外事办公室干部顾佳辉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常说的话,她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顾佳辉同志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录进入盟外事办的编外人员,也是一名90后的年轻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选择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她主动请缨驻扎包联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包联小区居民的入户排查、信息登记、宣传防控知识等工作,争取做到对小区居民“了如指掌”,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居民们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她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在日常工作中,顾佳辉作为外事办的一名翻译人员,尽职尽责完成每一项翻译任务,精益求精,经常熬夜加班。面对疫情,她更是发挥外事翻译优势,承担着我盟47名外籍人士的翻译服务保障工作,并对每一位外籍人士的情况进行细致认真的了解,同时做好详实的记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丝毫没因为自己是一名编外人员而后退半步。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个外事干部的爱岗敬业精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