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俄驻华使馆代表团到我盟考察苏军烈士纪念设施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分享到:

  

  9月16日,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基先科、一级专家阿斯科民一行到我盟所辖的乌兰浩特市、索伦、德伯斯、大石寨四处苏军烈士纪念设施考察并敬献花圈。兴安盟外事口岸办、盟民政局、乌兰浩特市政府、科右前旗政府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外事活动,对各处苏军烈士纪念设施的环境、卫生等事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陪同考察活动。

  苏军烈士纪念设施,是为纪念1945年苏联红军在解放中国东北与日本帝国主义者的战斗中牺牲的烈士而建,是中俄友好的象征。我盟民政系统每年为苏军烈士纪念设施的维护管理拨付专项资金,并定期查验。在此次考察祭奠活动中,俄罗斯使馆参赞对我盟所辖四地的苏军烈士墓(塔)的维护管理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考察期间,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基先科一行与我盟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好苏军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完善相关历史材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苏军烈士纪念设施的管护工作,是我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推进中俄友好往来不断深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我盟将常抓不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