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外事口岸办党支部七一前夕举办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分享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重要内容,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兴安盟外事口岸办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积极筹划了参观“一馆三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参观乌兰夫办公旧址,这里再现了乌兰夫同志生前的办公室、警卫室、秘书室、机要室以及会议室等房间,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乌兰夫同志参加革命的主要过程及为内蒙古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的光辉一生。二是参观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办公旧址,了解了当时内蒙古共产党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人员组成,参观了当时的办公室、会议室以及乌兰夫及夫人的卧室等,房间内的陈设朴素、简陋。三是参观“五·一”大会旧址,观看了1947年5月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时的实况录像。四是参观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纪念馆是新中国成立后少数民族地区兴建的第一座全程反映民族区域自治的纪念性展馆,由序厅、主展厅和英烈厅三部分组成,以内蒙古民族解放事业为主线,反映和再现了内蒙古民族解放和区域自治的历史进程,展示了革命老区的发展成就。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大家对“一馆三址”的内容有了更新、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深刻的体会了内蒙古革命先辈们追求崇高的理想信念的强大精神,增加了党员同志们的革命情怀,同志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红色兴安、生态兴安、活力兴安、健康兴安、幸福兴安贡献青春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