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外事办副主任田占标一行赴科右中旗开展扶贫及助侨项目调研工作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分享到:

  5月23日上午,自治区外事办副主任田占标、侨务处处长革根、机关纪委书记额尔敦等一行人在盟外事办主任吴长青、副主任彭海、孟繁志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科右中旗莫力黑哈达和杜尔基镇鲜光嘎查,积极开展扶贫及助侨项目调研工作。

  

  与莫力黑哈达村书记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了解果园建设情况

  科右中旗莫力黑哈达是自治区对口帮扶点,田主任在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后,对村中的集体经济-果园建设和鱼塘建设提出专业性指导。随后深入走访贫困户家中,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力争在精准扶贫上取得实效。

  

  察看鲜光嘎查生产生活情况

  科右中旗鲜光嘎查是一个典型的朝鲜族侨村,90%村民是归侨、侨眷,还有部分华侨、华人现居外地务工,其中几户生活比较贫困。在听取嘎查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人员对贫困人口、地理资源、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后,田主任一行重点察看了嘎查特色的水稻种植业中育秧大棚和旱田改水田项目。

  

  育秧大棚

  

  旱田改水田

  2016年至2017年,鲜光嘎查利用自治区侨办下拨的共45万元侨务经费实施育秧大棚项目和旱田改水田项目,共修建35座大棚,种植水稻约3000亩,在大灾之年喜获丰收,深受当地政府和侨胞的欢迎,达到了精准扶贫的目的。2018年将自治区下拨的5.2万元华侨事务费用于春播时贫困归侨侨眷的农业生产上,使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切实帮助了村民解决实际问题。田占标提出要充分结合侨村的自然环境因素和民族特色,敢于谋思路,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鲜光大米品牌。改善单一的生产发展模式,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更好的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对集文化、旅游、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民俗村建设规划表示肯定和支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