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外事办傅永春主任一行到兴安盟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分享到:

  12月15至16日,自治区外事办主任傅永春、副主任逯敬东、机关纪委书记额尔敦、秘书处副处长陈连军一行到兴安盟开展外事和扶贫工作调研。

       15日下午,傅永春主任一行来到兴安盟外事口岸办调研工作,调研活动由盟委委员、盟行署副盟长于绪宝主持。兴安盟外事口岸办主任吴长青首先做了工作汇报,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使用、扩大边民证使用范围、边境林间通视道清理等问题提请自治区外办与外交部沟通协调。傅永春主任对我盟的各项外事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加强与蒙古国教育、卫生领域的合作表示关注和支持。傅主任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才培养属于人脉工程,互派教师、留学生等活动,可以有力推进两国地区间的友好合作进程,并表示将与外交部做好沟通,全力推动基层外事部门解决现实困难。

      16日,傅永春主任一行先后到自治区扶贫对口扶持点-科右中旗莫力哈达村及科右中旗杜尔基镇鲜光嘎查调研。傅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莫力哈达村贫困户生产生活的情况,并为每户发放了慰问金。鲜光嘎查共有朝鲜族居民800余人,其中90%村民是归侨、侨眷,还有部分华侨、华人现居住在外地务工,生活比较贫困。从2016年春天开始,以鲜光嘎查为试点,实施精准扶贫,利用自治区侨办下拨的共30万元侨务经费实施旱改水种植水稻项目,在大灾之年喜获丰收,深受当地政府和侨胞的欢迎,达到了精准扶贫的目的。2017年为进一步帮助该村扩大旱改水种植水稻面积,自治区侨办下拨了15万元侨务重点项目经费,帮助该村归侨侨眷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傅主任表示,贫困归侨侨眷脱贫工作是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是维护侨益、凝聚侨心的有效途径,自治区外事办将会继续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最后,傅永春主任一行还走访了科右中旗的涉外企业-内蒙古莱德马业股份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