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恩惠会见蒙古国东方省政府代表团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分享到:

  8月22日,盟委书记张恩惠在盟党政大楼会见了以蒙古国东方省省长米·巴达玛苏荣为团长的蒙古国东方省政府代表团,并与米·巴达玛苏荣就进一步加强两地间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高世勤、于绪宝、张慧宇、廉福生及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盟委书记张恩惠代表盟委、行署对蒙古国东方省政府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张恩惠说,兴安盟与蒙古国东方省山水相连、人文相近、经济相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两地间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不断深化与扩展。特别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蒙古国,两国建立起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和蒙古国“草原之路”两大发展战略的对接,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已经展示出良好的合作前景。

  张恩惠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基础上,共同推进两地间公路、铁路、航空通道建设,为全面加强兴安盟与蒙古国之间经贸、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便利。继续推进跨境旅游合作,科学编制规划,简化跨境旅游商贸人员出入境手续,推动跨境旅游提质升级。加强边境口岸地区人员往来、生态保护、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等合作,为边境地区繁荣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进一步加强农牧业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口岸贸易繁荣和地区间经济发展。积极扩大商贸往来和民间交流,继续办好中蒙俄绿博会,推动双方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加强两地间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增进民间往来,共同繁荣发展。

  蒙古国东方省省长米·巴达玛苏荣在会见中说,中蒙两国目前进入了睦邻友好合作的黄金时期,这为两国毗邻地区的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米·巴达玛苏荣表示,蒙古国东方省政府将进一步推动东方省与兴安盟两地间的交流与合作,落实好双方业已达成的共识,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取得更多成果。

  会见结束后,盟委委员、副盟长高世勤与蒙古国东方省省长米·巴达玛苏荣共同签署了《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政公署和蒙古国东方省战略合作协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