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兴安盟启动外籍人士、港澳同胞新冠疫苗预约接种的公告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分享到:

  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兴安盟已于五月启动盟内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适龄人群(目前限定18周岁以上人士)国产新冠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

  兴安盟目前使用国产新冠疫苗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已参加兴安盟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持有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同胞,享受与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未参加兴安盟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港澳同胞,自费接种疫苗。收费详情请咨询定点接种单位。

  自愿接种的盟内外籍人士、港澳同胞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到各旗县市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进行接种(请留意各接种点具体开放接种时间),请在指定时间、地点,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前往。

  接种前,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完成后需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离开接种点。接种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接种疫苗后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100%,即使打完疫苗,也需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定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必要时请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盟外事办涉外管理科联系。

  联系电话:0482--8266908  8266959

  联 系 人:李英健   顾佳辉

  2021年6月25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