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 | 昔日“无冕之王”今朝落马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分享到:

昔日“无冕之王”今朝落马

  2018年7月,经自治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由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对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驻中部记者站站长苗迎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自此,苗迎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行为,涉嫌贪污、受贿、行贿、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诬告陷害、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等多项违纪违法行为浮出水面。

  1999年以来,以苗迎春为首的其家族成员,采取虚假挂靠、贿赂开道的手法,先后承揽当地一家国有企业的多项建设工程,同时又以家族亲情、合作经营为纽带,采取违规进行房地产开发的手段攫取巨额财富。其在北京、海南三亚和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等地拥有数十套房产、多辆豪车。苗迎春利用记者身份,以监督为名多次威胁当地企业,迫使企业向其投放广告以获取广告费提成;以报道负面信息为由胁迫当地官员,为其请托人追要工程款,从中捞取数十万元好处费。

  

  苗迎春在自建私宅内设立中部记者站办事机构,把记者站作为“私人领地”,家中还私藏枪支、弹药,违规雇用社会闲散和有前科劣迹人员为其工作和充当打手,采取指使打手替人出头,以枪支相威胁等手段,为其好友催要账款,从中谋取好处。苗迎春非法饲养多条大型犬看家护院,2016年至2017年期间,多名居民被其饲养的恶狗咬伤,苗迎春不但不进行救治,还拒不支付受害群众医疗费用。2018年7月,在组织对其采取措施时,苗迎春拒不开门并焚毁有关证据材料。苗迎春还篡改个人档案资料,出现2岁上小学的有悖常理记载。

  

  苗迎春滥用媒体监督权,以“拍摄”“采访”“曝光”等方式要挟滋扰政府及交警部门的工作秩序,组织策划多起违法行为;以巨额行贿的方式拉拢某企业主要领导,为其假借国企之名进行房地产开发提供便利;运用感情投资、多次行贿方式把自己的上级领导拉下水,为其滥用记者职权提供庇护;拉拢身为公安民警的朋友为其违法犯罪提供帮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诬告陷害手段把邻居送入牢中;利用偷装GPS跟踪、指使打手故意伤害的方式戕害同事等等。

  2019年3月,经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苗迎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一个有着多年党龄的“资深”记者,越过党纪国法的界限,滥用新闻采访权和舆论监督权,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多项违法行为,以其为首的黑恶势力不断滋生蔓延,一步步将其推向罪恶的深渊,等待苗迎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和正义的审判。


红山区公安分局组织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为扎实稳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高和检验广大民警、辅警对扫黑除恶重要意义的认识,6月3日,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组织全体人员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参加。

  考试采取现场闭卷方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打击重点等相关知识点,侧重考查对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通过此次考试,全体民警、辅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意识到了自身短板与不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辅警的学习热情,促使全体人员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真功夫,切实提高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也为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记者:陈春艳


编辑:包小婷

校对:苗旭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