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金锐刚副盟长与蒙古国公安大学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8月5日,兴安盟行署副盟长、盟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金锐刚在盟公安局会见了以蒙古国公安大学校长、教授、首席专员色•巴特尔扎布为首的代表团。双方围绕警察教育培训、学术研讨以及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工作会谈。

  中蒙两国是山水相依的友好邻邦。近年来,兴安盟公安局与蒙古国东方省警察局的警务交流与执法合作不断深化,在维护边境地区社会安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年以来,兴安盟公安局不断拓展国际警务合作空间和渠道,先后于4月初和7月末两次与蒙古国公安大学实现了不同层级、多种形式的交流互访,为双方警务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随着兴安盟公安局与蒙古国警方各层级交往的增多,双方的警务合作与交流正逐步走向深入,两地警务交流和执法安全合作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谈中,金锐刚副盟长首先对蒙古国公安大学代表团色•巴特尔扎布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兴安盟概况、向北开放战略的实施成效以及盟人民警察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培训情况。

  作为蒙古国警界最高学府,几十年来,蒙古国公安大学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在警务教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金锐刚副盟长真切希望双方在持续交往中找准结合点,进一步深化警务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警察教育培训方面,盟公安局人民警察教育培训工作要多学习借鉴蒙古国公安大学教育培训方面的工作经验。

  色•巴特尔扎布校长在会谈中对以金锐刚副盟长为首的兴安盟公安局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蒙古国公安大学发展历程、建设情况后,色•巴特尔扎布校长表示,蒙古国公安大学愿与兴安盟公安局在互派教员、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签署相关交流合作协议。色•巴特尔扎布校长还诚邀金锐刚副盟长参加将于9月末在该大学举办的题为“当前执法工作面临的问题”的多国学术研讨会。

  来访期间,色•巴特尔扎布校长一行在金锐刚副盟长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盟公安局各警种业务技术功能室及办公会议场所。在地下靶场,色•巴特尔扎布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了靶场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射击体验。在培训中心,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学功能区、崭新齐全的教学设备,完善的训练设施,色•巴特尔扎布校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出入境业务受理大厅,色•巴特尔扎布校长详细了解了出入境管理职能和业务介绍;在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实验室各区间功能建设、设备使用管理与维护情况介绍;在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了应急指挥中心及视频监控建设情况;在情报中心,听取了情报中心研判大厅建设情况,实地查看重大案(事)件预警会商研判区、实战研判区、前端视频研判区,观看了利用情报合成作战破获典型案例介绍。

  盟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平,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新,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苑树彬,科右前旗副旗长、公安局长白嘎利,盟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支队支队长赵树文、副支队长马延平、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高力套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外事口岸办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