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外事口岸办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0日

  会议时间:2016年6月10号 下午15:00点

  会议地点:兴安盟党政综合大楼9层东侧会议室

  出席人员:盟外事口岸办全体人员

  会议主持:吴长青

  会议记录:满都呼

  主要内容:部署安排软件正版化工作

  6月10日下午,我办召集全体职工召开《贯彻落实兴安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关于做好2016年推进软件正版化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办软件正版化进程,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

  一、正版化工作负责人介绍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现状

  我办软件正版化领导小组已成立,组长吴长青、副组长彭海,负责科室为综合科,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联系人李敖日格乐,人员没有变动。正在使用的计算机有10台,新增使用笔记本电脑一台。已建立《正版化软件资产管理制度》、《正版化软件采购制度》、《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制度》。根据上次软件正版化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自查工作,形成了自查报告。继续在用向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购买安装的金山WPS Office 2013 专业版软件。

  二、组长安排部署软件正版化下一步工作

  (一)      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常态化。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保护知识产权的标志性工作,我们是外事单位,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予以重视。推进软件正版化,有利于保障信息安全,业务健康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抓紧确定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职责,分工明确。由综合科主要负责管理,各科室落实推进。会后各科室负责人带头认真阅读兴安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关于做好2016年推进软件正版化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端正态度、积极作为,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本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作为一项重要考核任务对待,把软件正版化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二是,细化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人按照下达的文件要求细化正版化软件资产、工作管理各项制度,各科室负责人监督实施。三是,定期更新台账,确保信息安全。完善去年建立的台账,定期进行自查更新,勤登记,长期稳定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大家要积极配合软件正版化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      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资金保障。财务科根据资金实际合理制定采购预算计划,结合我办软件需求情况,每年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各科室年末进行本科室计算机软件使用情况进行总结统计,向软件管理小组提出更新需求,管理小组将按照软件正版化要求,讨论决定。

  (三)      加强软件正版化宣传培训工作。参加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按软件类别开展软件正版化与信息安全培训会,不断增强职工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和操作正确、信息安全意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内容、目标、思路及具体措施。周密安排,抓实抓细,无缝对接,力求实现四个“做到”,即软件管理做到专业专注、方案制定做到实际可行、师资配置做到全面权威、课程设计做到科学有效。培训内容涵盖政策法规解读、信息安全与风险防范、软件资产管理、先进经验介绍、业务操作实务等几个方面,采取理论教学、案例研讨、互动讨论、经验介绍等形式开展教学,提升参训学员软件正版化与信息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三、副组长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一)、规范行为,安全操作。1.保证软件系统正常运行,避免各种非故意的错误与损坏;2.防止系统及数据被非法利用或破坏。正版软件不得私自安装、卸载,应按照规定办理。

  (二)、设定涉密等级,采用专人负责制。根据所从事业务和数据文件的秘密性和重要性确定安全等级。保密等级分为“绝密”、“机密”、“秘密”三等,分别专人负责保护。通过软件正版化、计算机登陆加密、网络安全设定等措施,保障计算机文件信息安全。

  (三)制定年度考核制度,将定期对各科室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进行考核、评议。采用书面审查和上机查验相结合的形式。考核按照评议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不合格计算机使用人进行诫勉谈话,要求及时改正。

  兴安盟外事口岸办公室

  2016年6月1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外事口岸办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