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赴蒙古国参加国际青少年艺术节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及向北开放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兴安盟行政公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向北开放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内蒙古兴安盟教育局与蒙古国东方省教育局教育合作协议书》内容与任务要求,在2016年7月23日至8月1日,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组织32名学生赴蒙古国参加了多国青少年才艺表演比赛。此次活动由蒙古国文化教育科技部、蒙古国国际儿童“友谊”中心与内蒙古艺术交流协会、内蒙古电视台少儿节目组共同举办,在蒙古国国家《友谊》国际中心(耐日木得乐)举行。

  这次活动以“为了一个地球、一个世界”为口号,以“培育青少儿爱护珍惜大自然情感、帮助学习适应环境能力”为目的。表演形式有:歌舞、乐器演奏、青少儿民族服装服饰表演等。通过才艺比拼把各个国家的文化宣传推广出去,拓展国际视野,学习和了解异国文化,增长知识,增加友谊,促进多国青少儿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筑梦想。

  经过紧张的比赛,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共获得了1金、5银、24铜等奖项;吉木斯、新荣、朱图雅等三位老师分别荣获了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了优秀组织奖。为国家、自治区、兴安盟、学校带来了荣誉,也在异国他乡展现了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师生的风采,获得了评委及其他国家小选手、教师的一致赞扬。

  通过七天的活动不但培养了孩子们的自理、自立、协调能力,还给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多元的学习环境,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让学生亲身体验了国外的教学方式与学习方法,了解蒙古国文化习俗,感受了蒙古国的自然风光,促进了国际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长了知识,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今生难忘的美好暑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外事口岸办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