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外交部举办内蒙古全球推介活动

来源:盟外事办 作者:盟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分享到:

 

     2017年7月21日,以“开放的中国:壮美内蒙古 诚邀五洲客”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九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进行推介。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高级外交官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70年前,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在内蒙古建立。70年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和衷共济、砥砺奋进,取得繁荣进步的巨大成就,谱写了民族区域自治的灿烂篇章。

 

     王毅说,今天的内蒙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正在展现出从未有过的崭新面貌,以自己的新名片刷新着外界的认知。一张名片是对外开放。历史上的“万里茶道”就曾是亚欧贸易大动脉。如今的“一带一路”建设让内蒙古焕发出新的光彩。中欧班列从这里直通欧洲,中蒙博览会初露头角,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如火如荼,内蒙古正以更加澎湃的开放活力,在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大踏步地走向世界。另一张名片是生态建设。内蒙古人民几十年如一日,努力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进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退牧还草,走出了一条经济与环境并重、治沙与减贫共赢的中国特色荒漠化防治之路,得到了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今年9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第6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欢迎各国踊跃参与。相信内蒙古将为各国防治荒漠化和应对气候变化贡献越来越多的“中国方案”。

    

 

 

     李纪恒书记、布小林主席表示,70年来,内蒙古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内蒙古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望相助、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要求,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积极实施大开放战略,进一步发展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合作关系。

   蒙古驻华大使冈呼雅格、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希科尼纳先后致辞,祝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赞赏内蒙古70年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和谐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各自国家与内蒙古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广阔前景,表示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内蒙古对接发展战略,挖掘合作潜力,推进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各位使节表示推介活动深受使团欢迎,感谢外交部为他们了解包括内蒙古在内的中国省区市提供了一个经典平台,愿继续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对华合作。

 

  (转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