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兴安盟外事口岸办公室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分享到:

  2017年2月7日至8日,盟外事口岸办党组召开全办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全盟纪检监察工作、全盟发展改革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全盟外事口岸工作。
   会上,吴长青主任向全体人员详细解读了张恩惠书记《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为实现富民强盟跨越赶超而努力奋斗》、奇巴图盟长《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谱写兴安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今年盟委(扩大)会议主题鲜明、民主气氛浓厚。张恩惠书记和奇巴图盟长的讲话即全面总结了2016年我盟取得的可喜成绩,又实事求是的找准了影响和制约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科学安排了我盟2017年乃至今后一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红色兴安、生态兴安、活力兴安、健康兴安、幸福兴安的战斗号角,领导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李纪恒书记视察兴安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实现绿色与发展双赢,展现了兴安盟发展的美好蓝图。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讲话精神,盟外事口岸办党组研究提出了2017年具体工作任务及努力方向:
   一、深刻领会盟委(扩大)会议精神,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行动纲领和重要遵循。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为全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二、明确目标,确定工作任务,真抓实干,抓出实效。
   硬件方面:1、向上协调资金,完成阿尔山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作;2、加快中蒙互市贸易点、农畜产品检测中心年内投入使用,饲草制定口岸通过国家验收;3、口岸熏蒸库建完;4、确保阿尔山边检站营房年内投入使用;5、电子口岸建设方面,实现与自治区口岸联网,实现远程监控,适时了解口岸的事情;6、完成口岸监管区域的一些建设。
软件方面:1、加快跨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简化国境手续,提高通关效率。扩大边民证的使用范围,争取扩大到全盟范围;今年力争出入境人数超过万人次;2、航空口岸,实现阿尔山-乔巴山直通;3、协助盟商务局等部门办好中俄蒙绿色食品博览会、乌兰巴托展洽会等经贸活动,协调饲草、肉类、粮食进口事宜。
   三、认真学习贯彻全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机关各项建设,确保廉洁清正,努力出色工作,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以实际行动向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罕山西街盟党政综合大楼
电话: 0482-8266903 传真: 0482-8266902 Email: xamwskab@163.com

兴安盟行署外事办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2 蒙ICP备05002755-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